close

DSC_0057.JPG

 

終於結束無聊的逛街文(本人出國不熱衷於逛街,呵呵),可以來寫點別的了。

要數觀光客必去的烏布景點,無疑是激流泛舟!雖然目前許多國家都有激流泛舟的活動,甚至台灣花東近年也主打泛舟行程,不過烏布的激流泛舟還是堪稱最經典的。

 

烏布經營泛舟的公司非常多,價格差異也很大。從網絡上找到的資料來看,從最便宜的US45美金,到最貴的US79美金。還是那句老話「一分錢一分貨」,價格的差異自然是反映在設備、服務、餐點,甚至是安全上。

 

20150626_100701.jpg 

我這次選擇的是烏布經營最久的泛舟公司之一的-SOBEK,網絡上的公定價為每人US79美金。這家公司由澳洲人經營,據包車的導遊說,這家的報價是目前全峇里島最貴,但是設備最新、教練最專業、保險金額最高,連餐點也是最豐富的。這些資訊和我選擇泛舟公司前在網絡上看的到評價一樣,頓時安心了不少。泛舟雖然不算是很高風險的活動,畢竟水火無情,出去玩還是安全至上呀!


CIMG4889.JPG

烏布的泛舟活動都是在阿漾河(Ayung River)進行,每家公司選擇的河段都不一樣,SOBEK公司是選用阿漾河中段,這個河段的河水不急不徐,安全性高,又不會過於平緩而失去刺激感,適合一家大小,是最多泛舟公司選擇的河段。

 

20150626_100637

先到前台登記資料(包車導遊幫忙服務),接下來去穿裝備。

 

CIMG4883.JPG

裝備有三個部件─安全帽、救生衣、船槳

教練會給每組客人發一個小型防水袋,貴重的物品如手機、錢包、相機放在小型防水袋裡自己提著。

包包等其他物品可放在大防水袋裡,教練會幫忙保管,行程結束後歸還。

 

20150626_100640.jpg

穿戴好裝備後出發前往泛舟的河段,腳程大約15分鐘,但是沿路都是崎嶇的山路,強烈建議要穿一雙好走的防水橡膠鞋,類似布希鞋那種最好。

 

CIMG4890.JPG

正式下水前有一位主教練用英語講解船槳的使用方法,以及遇到特殊狀況,如橡皮艇被岩石卡住時的應變方式。每艘艇可坐4-6個人,加一位教練。SOBEK的教練通曉英語、日語、中文(應該也有會別國語言的),指令也簡單易懂。

 

DSC_0042.JPG

整個泛舟活動大概2小時,實際在水上的時間約1小時15分鐘。前半段時間約40分鐘,河流中段有個小瀑布,教練會讓大家下船去嬉水,差不多5分鐘後返回橡皮艇上。這一段是要涉水的,基本上已經是"泡水"了,全身濕透是一定的,所以我預先穿一套泳衣在裡面。

 

前半段結束後,會先上岸休息大約20分鐘,那地方有賣飲料、啤酒等,教練也會很積極的推薦大家去買,價錢嘛...當然比外面貴一倍囉

 

DSC_0058.JPG

下半段也是大約40分鐘,沿路的河岸風光很美,河水較平緩的時候可以慢慢欣賞。剛好那天有點陰天,沒有大太陽,天氣涼涼的很舒服,非常適合討厭曬太陽的我(阿勒路亞~)

 

DSC_0067.JPG

部份河段水流比較急,河床高低起伏較大,船上的女生都哇哇大叫起來。

激流泛舟很刺激,好玩。

 

DSC_0060.JPG

 

活動結束後有薑茶可以喝,接著把裝備脫下還給教練,然後走一條上坡路,這一段也是走大約15分鐘。

 

回到接待處後,教練會歸還大防水袋內的東西,小費也可以在這時候給他(每人1元美金或1萬印尼盾)。然後就可以自行去換洗和吃飯。SOBEK公司有提供熱水洗澡,包車導遊說大多數的泛舟公司都只有冷水可洗澡。

 

20150626_131659.jpg

泛舟完之後肚子餓到不行,大概泛舟公司也深知道這點,幾乎所有烏布的泛舟公司都有包含午餐。

 

SOBEK提供的是自助Buffect,菜色算很豐富,飯、麵、湯、熱菜、甜點、水果、飲料一應俱全,服務生會不斷補充食物。

 

20150626_125952.jpg

口味上以印尼料理為主,味道我覺得相當不錯,尤其是那個印尼炒麵,水準簡直可媲美餐廳。沙嗲串維持一貫東南亞的高水準,我也學印尼人夾了幾片蝦餅配飯,別有一番風味。

這盤吃完又續了一盤滿滿的。

 

20150626_130410.jpg

甜點提供了三種,我都拿來吃看看。右上方那個看著滿像港式飲茶常吃的馬拉糕,吃起來也真有點像,只是這個比較甜,口感也較緊實。

 

20150626_130531.jpg

另外兩個被葉子包裹著的,讓人很好奇。上面白色的那個原本以為是椰子口味,結果沒什麼味道,也沒什麼甜味,感覺像是要另外沾點什麼醬汁吃。下面那個長條形的反而有很濃的椰汁味,也很甜,三款甜食裡面就數它最甜。

 

20150626_132827.jpg

飯後水果有西瓜和木瓜,容器是用類似香蕉葉的植物做成,別緻又環保。

 

這次的泛舟行程非常滿意,連餐食也比一般網絡看到的泛舟餐豐富,所以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呀!

也許有人問,既然機票和住宿訂那麼省,為何泛舟又偏偏選最貴那家呢?我只能說看是省在什麼地方拉,如果是和自身安全有關的就別太省了,生命無價。

 

 

待續

【峇里島】海神廟‧Pura Luhur Tanah Lot-2015年6月 

 

其他文章

Ubud美食‧Bebek Bengil髒鴨風味餐【峇里島‧烏布】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urple Star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