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很多年沒有寫過遊記,一來由於這段時間工作繁忙,無暇經營,不過更主要原因是自己懶^^"
最近受到某位網友的影響,突然又興起寫遊記的念頭。很多時候旅行時遇到的有趣經驗,因為沒有記錄下來,隨著時間過去許多都已淡忘,實在很可惜,。所以我決定重?部落格,把旅途中的點點滴滴記下來,就算多年後再看到自己寫的文章,還會記得旅行時的感動。

問題是應該先從哪裡開始寫呢?想了很久還是決定從韓國自由行開始!因為某人的關係,我從2011年開始,幾乎每年都會去一次韓國,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去韓國,也不是第一次出國自由行。2007年已經跟團去過韓國一次,這次卻是我第一次到韓國自由行。以前出國自由行都是跟家人或朋友一起,但這是第一次我自己一個人到國外自助旅遊,對我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,所以就從這次旅遊開始寫吧!
然後...這次也算是我去韓國那麼多趟裡最順利,最沒有意外的。因為其他幾次都遇到大大小小不同的意外狀況,和倒楣事情,不過這也是旅行的經驗之一吧!以後我會慢慢分享。

這次去主要是為了音樂劇,去的時候是8月,正好是工作最忙碌的時候,所以選擇只休半天的假搭晚班機出發。
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遊,所以選搭我習慣的國泰航空,比較有安全感(?)哈XDD 也因為它的時間對我來說比較適合,下午5點出發,到首爾大概是當地8點多,不會太晚。

 

 CIMG1834.JPG  

這班飛機用的是777-300的機型,座位安排是3-3-3。出發前先在網絡上選好靠窗的位置,可以看風景,但缺點是上廁所要先繞過兩個人,幸好我旁邊的座位剛好沒人。

  CIMG1828.JPG  CIMG1825.JPG

起飛前空服員先來跟我確認我訂的特別餐。我幾乎每次搭機都會預選特別餐,一來可以避免掉自己不吃的東西,而且根據多次搭機的經驗,特別餐似乎都比一般餐點好吃,也可以比其他人先拿到餐(其實這不是重點XD)
國泰的空服員真的很專業也很細心,可能有先從旅客名單中知道我的國籍,跟我確認特別餐的時候,居然直接用廣東話跟我對話!!真的有一點點驚訝,因為從台北起飛的班機大部份都是台籍旅客,在我之前空服員和其他乘客確認特別餐的時候都是用國語和英語,沒想到輪到我的時候居然換廣東話了,除了覺得有被禮遇的感覺,更多的是感動!就像我一位朋友說的,這就是服務的用心~

起飛沒多久空服員開始派餐,這是我預訂的穆斯林餐,主菜是咖喱海鮮配白飯,配餐是水果和果凍。我覺得好吃!

  經濟艙-穆斯林餐(2011台北-仁川).JPG

下飛機後搭機場鐵路到弘大入口站,再轉乘2號線到新村。由於是第一次搭,又是自己一個人,有點緊張,很怕自己坐過頭。其實車上有韓語、國語、日語、英語四種語言的廣播,不太需要擔心不知道哪時下車。後來又去過韓國幾次之後,就完全不擔心了,像回家一樣熟悉!

CIMG1638  

由於搭晚班機的關係,第一天其實沒什麼好寫的,到韓國下飛機後已經晚上9點了,勿勿忙忙趕到民宿CHECK-IN,馬上洗個澡就睡了,重頭戲是在第二天XDD

待續  【韓國】首爾‧梨泰院-2011年8月 

arrow
arrow

    Purple Star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