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峇里島回來已經一個月了。

以往出國旅遊我幾乎不會寫遊記心得之類,頂多只上傳照片到網絡相簿存檔。光是整理照片就夠累了,實在懶得再花力氣寫成文字,心想反正也不會有人看嘛!(99%因素是懶惰)

沒想到這次旅程居然引起了朋友的興趣,紛紛來詢問峇里島自由行的資料。於是靈機一觸,何不乾脆寫成遊記分享出去?

既可保存記憶,又能與人分享資訊,一舉二得。

 

20150625_062909.jpg

這次選搭的是AirAsia亞洲航空,到達峇里島是早上6點半,時間非常漂亮,比起台籍的華航長榮(這兩家都是下午15點多才到達),足足多了一整天的時間玩。

關於亞航請參考-->  AirAsia亞洲航空‧台北-峇里島 TPE-DPS 經濟艙-客艙篇 

 

再來說說峇里島機場,外觀是傳統的峇里風格建築,雖然看起來不及亞洲其他大城市的國際機場那麼宏偉新穎,但很有當地特色,這一點我非常欣賞。

 

機場外觀雖然是用傳統峇里式建築風格,但是內部還是很現代化,很明亮。據說是因為登巴薩機場最近兩年有重新裝潢及擴建,機場內也多了許多商店和餐 廳。當然如果和亞洲一線的機場相比,登巴薩機場還是有不少需要改善(例如沒有行李輸送帶/Shuttle trian,手推車嚴重不足,出入境動線不良等),不過整體來說也是個挺現代化的機場。

 

台灣護照入境印尼要辦落地簽,香港護照免簽,我是用香港護照入境的,所以落地簽的流程我就不清楚了,只知道要備妥護照和30元美金的簽證費。不過網絡上已有非常多人分享峇里島入境和落地簽的流程, 所以要找資訊其實很容易。出發前有爬過文說機場禁區內嚴禁拍照,有人試過偷拍被發現,會被強行刪除照片。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,所以機場內我就沒有拍照了。

 20150625_062558.jpg

出了禁區的門左邊就是換錢所,不少人都說市區的匯率比較好,但是太多人分享過在市區換錢所遇到黑店被騙的經歷,加上我是屬於比較容易被騙的類型,所以決定在觀光客公認全峇里島最安全無虞的機場換錢所換鈔。事實上我到市區後比較過市區的匯率,和機場真的沒有差多少,卻要承擔被騙的風險,因此我建議在機場換錢所換就好。

 

不過有一點我覺得可以改善的是,剛才有提到換錢所的位置是在剛出禁區門的左邊,而禁區門的正前方是圍欄,各家飯店、旅行社業者派來的導遊、司機都在這裡舉著名牌等接客人,也就是說當換錢的時候,一堆人在旁邊盯著看,那種感覺滿奇怪的....我覺得應該像香港機場或桃園機場,把換錢的窗口設在禁區門裡面比較好。

 

由於這次入住的VILLA有提供免費機場接駁服務,出發前也用電郵確認過司機會舉著我名字的牌子等我。換好錢之後,接下來就是要找到來接我的司機,沒想到才一轉身就看到一個白色牌子寫著大大的MS.WONG TSZ SING。哈哈,這司機還真是會挑位置站。

 

  20150625_072952.jpg  

跟司機確認過住宿VILLA的名字和地址之後,他立馬幫忙拉著我那大行李箱到停車場,服務很週到。不過因為司機不停往前走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停下來拍照。我覺得峇里島機場很美很有特色,不過此行去回程都沒機會拍到照片,有一點點可惜。

 

 

待續

【峇里島】庫塔‧KUTA市區-2015年6月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urple Star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