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1230_075713.jpg

這次義大利行要先到香港轉機,台北-香港段我一如以往選擇了國泰航空。國泰的台港航線我坐過不下五十次了,一點都不誇張。這次卻很不同,因為......我被免費升等了!

連我家人也不敢相信,他們認為國泰向來給人感覺很"摳門"。我覺得可能是當天班機超賣,加上我是馬可孛羅會員,每年至少會搭國泰的班機3-4次,又是一個人搭機,所以被優先升等。其實不少人曾經有過被免費升等的經驗,所以大家就不要再誤會國泰了

 

20151230_082517.png

拿到登機證的時候,其實我根本就沒注意到自己被升等了,也許根本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遇到這種好康吧!

登機的時候我還是走"經濟艙"的登機門進去的,一直到上了飛機才發現自己的座位居然在這一區↓↓↓↓

 

20151230_075651.jpg

其實這並非我第一次搭商務艙。幾年前去韓國玩的時候,剛好遇到國泰促銷,商務艙票價連稅才台幣1萬出頭。不過那次搭到的是非常舊式的商務艙,目前國泰已經全面淘汱了(也許正是因為老舊才會便宜促銷)。這次能搭到最新的區域型商務艙,還是覺得很新鮮。

 

20151230_075731.jpg

腳前空間非常大,我雙腿完全伸直也踫不到前面(也有可能我腿短拉)。

由於這是專門飛短程線的區域性商務艙,座椅不能完全180度平放,不過椅背全部放下來其實也很接近平躺的程度,舒適度自然不是經濟艙能相比。不過反正短途線一下子就到了,基本上也不需要到平躺。

 

20151230_081857.jpg

椅背的螢幕很大,螢幕左邊有一個吊鈎,右邊是USB充電插頭和一個放手機的小空間。不過呀,我覺得那個空間太小了,大概只放得下Iphone4那種小螢幕的手機,可是現在都流行大螢幕手機呀>"<像我的三星S4就放不下了。

 

20151230_093056.jpg

螢幕下的桌子是二段式摺疊,有兩個放杯子的凹槽。

 

20151230_093114.jpg 

桌面相當大,方便要在機上辦公的商務人士。

 

20151230_075808.jpg 

登機後不久,空務員先送來迎賓飲料。有柳橙汁、蘋果汁、開水等可以選,杯子很有質感。

 

20151230_075713.jpg

適逢當時是聖誕節前後,機艙內也佈置了聖誕裝飾。

 

20151230_093106.jpg 

起飛前空務員會先送上菜單給客人參考,飛機平飛後開始送餐,送主菜前會先上飲料、頭盤和麵包。


20151230_093548.jpg 

台港線的經濟艙只有一種口味的三明治或簡餐盒,商務艙的主菜有2種可選。不過我台港線有先訂特別餐,所以就"享用"不到這2種選項。

 

20151230_093804.jpg  

主菜用瓷盤盛放,直接秀在餐車上讓客人選擇。當天的早餐選項有鮮蝦炒米粉和西式歐姆蛋二種。裝熱茶和咖啡的馬克杯也很有質感,經濟艙一般都是用塑膠杯。

 

20151230_094025.jpg 

我預先在網絡上訂了穆斯林餐,看上去應該和西式素食餐是一樣的食材,味道很不錯,炒蛋很滑嫩。吃過商務艙的早餐真的會不想回頭吃經濟艙的三明治 由奢入儉難呀~

 

台港線屬於3小時以內的"極短途線",機上不提供電影,但是有很多種電視節目可以選擇,有時候一集都還沒看完就要降落了。能夠免費搭一次最新的區域型商務艙,讓這次義大利之旅有一個很好的開始~謝謝國泰 我會繼續支持的!

 

 

其他文章

 

【義大利】自由行前言及行前準備-2016年1月

【義大利】前言之二─歐洲自由行安全嗎?-2016年1月

Lufthansa 德國漢莎航空‧香港-慕尼黑 HKG-MUC‧經濟艙-2015年12月

慕尼黑機場轉機+Air Dolomiti 多洛米蒂航空‧慕尼黑-威尼斯 MUC-VCE‧經濟艙-2015年12月

 

arrow
arrow

    Purple Star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