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1709.JPG

 

每次來南大門主要是為了吃有名的刀切麵。我最青睞的是這家不少旅遊書都有介紹的名店,在南大門市場的主要街道上,門前堆放層層疊疊的不綉鋼碗,很好認。南大門還有著名的刀切麵一條街,入口就在這家韓奶奶刀切麵店對面的小巷子。

 

CIMG1706.JPG

 

店裡有二樓,不過我每次來都是坐在一樓,由於店不大,單人用餐或人數不多的都要拼桌。併桌這種事對香港人來說已經習以為常,我當然也沒什麼不習慣,我反而很喜歡這種貼近當地人生活的感覺。

 

CIMG1707.JPG

每個桌上都擺放好餐具、水杯、一瓶冰開水,還有一大罐韓式辣醬。

 

 CIMG1708.JPG

當然還有在韓國每餐不能少的泡菜。泡菜是一整顆的,店裡的阿姨會給一個小碗,要吃多少自己夾自己剪。

 

這家店最有名的是刀切麵(湯麵),當地人稱為"烏冬",不過我卻點了冷麵。一來當時是8月天氣很熱,想吃冰冰涼涼的東西,二來只要點一碗冷麵,店家都會額外送一碗湯麵,所以兩樣都吃得到。如果是點湯麵的話,店家會送一小碗冷麵,不過送的冷麵份量少很多。

 

CIMG3098.JPG

冷麵

一般來說韓國的冷麵分為乾拌和水冷麵兩種,前者是辣的,後者不辣帶冰涼的湯汁。韓奶奶的冷麵是介於兩者之間,口味帶微辣,帶少量的湯汁但又沒有水冷麵那麼多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吃韓式冷麵,原本怕太辣自己吃不習慣,沒想到吃了一口驚為天人!!醬料看起來紅通通的,但其實只有微辣,加上水梨片、蔬菜,吃起來甜甜的帶點微酸,很開胃。自此以後我愛上了韓式冷麵,每次回到台灣都念念不忘。

 

CIMG1710.JPG  

我看同桌的其他韓國人,每個人都另外加了好幾匙桌上的韓國辣醬,可見韓國人很喜歡吃辣。不過對我來說原本的味道就很夠了。

 

CIMG3099.JPG

大麥拌飯(小)

後來有一次再去吃的時候,還多送一小碗拌飯,應該是店裡的新產品。

 

CIMG1711.JPG

刀切麵/烏冬(小)

冷麵吃到一半,店家端來贈送的湯麵。雖然是贈送的,但那個份量不得了,簡直和單點的沒差多少!如果胃口大的人,還是點冷麵+贈送湯麵比較划算。

 

CIMG1712.JPG

喝了第一口湯覺得味道偏淡,看了對面的韓國人才知道原來要把湯拌勻,因為醬料在碗底。拌一拌之後果然好吃多了,湯碗裡除了麵還有油豆腐、海苔。因為份量太多了,湯麵大概只吃了半碗就投降。

 

CIMG3101.JPG

別懷疑,這是一人份的餐點!

 

這一頓只花了5000韓幣,真是名符其實的俗又大碗,又好吃。他們的冷麵比明洞著名的咸興冷麵更得我心,已經成了我在首爾最愛的食物之一。

 

 

其他文章

土俗村蔘雞湯【首爾‧景福宮站】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urple Star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